•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团队”赴运城绛县开展山西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浏览量:

4月25日,我院“猪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团队”赴运城绛县开展山西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的推进工作。我院专家曹果清教授、郭晓红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蔡春波、杨阳、梁国明和段家昕等四位老师及研究生参与相关工作。

4月25日上午,专家团队一行来到绛县佳绿“晋汾白猪”扩繁场进行调研交流。绛县佳绿“晋汾白猪”扩繁场场长贾红胜对专家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有关晋汾白猪的性能测定、数据整理、基因组选种等关键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我院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曹果清教授表示,生猪产业是我省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运城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希望通过此次山西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的推进为绛县晋汾白猪的发展注入新的技术力量,为促进该地区农村经济更好发展贡献力量。贾红胜场长表示,当前,非洲猪瘟对生猪产业正常发展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养殖户的发展长期处于低迷状态,该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必将为养殖户克服猪瘟提供更强信心,也将为绛县生猪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提供更大助益。

此项工作,为推进“生猪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应用”山西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进展,提高运城地区生猪养殖水平以及山西生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