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县合作结硕果 同心聚力谱新篇——我院专家助力“右玉生态羊”品牌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浏览量:

2023年4月21日,右玉县人民政府在太原迎泽宾馆举办“晋享绿洲·羊帆启航”右玉县文旅产业招商推介暨“右玉生态羊”品牌推广活动。县委书记马占文致辞,副县长韩志强介绍右玉生态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品牌战略相关情况,省厅及朔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养羊学会理事长张英杰,山西省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院任有蛇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嘉宾列席会议,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院张建新教授代表专家发言。

“右玉羊肉”以其优良的品质、独特的风味闻名全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支持生态建设和肉羊健康生产为宗旨,以打造右玉羊肉“品质、品味、品牌”为理念,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支撑,进行全县资源优化配置,盘活各生产要素,建立“龙头带动、场户加盟、专业化生产、产业化发展”一体化产业格局和“产学研”结合、“政校企”联动的高效运行机制,紧抓“特色、质量、品牌、市场”关键点和“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产业链,创新农民利益共享机制和乡村振兴模式,全面提升右玉生态羊肉生产能力和羊肉品牌的区域竞争力,全面推动生态肉羊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实现肉羊产业增产、增量、增收、增效。

校县合作以来,张建新教授作为右玉县人民政府特聘专家,组建校县科研团队,针对产业需求精准研发,和右玉县草牧业发展中心联合制定并发布7个山西省地方标准,荣获省部级奖5项,成功申报“右玉生态羊”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山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右玉县“祥和岭上”、“大西口”成功入选第一批“晋品•晋肉”品牌,这些成果为右玉县羊产业全面实施“特”“优”战略,实现右玉生态肉羊高质量发展及品牌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右玉羊肉”的品牌价值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定为9.67亿元。

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山西农民报、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等20个新闻媒体参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