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宣传 > 正文
选择山西农大动科院的N个理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浏览量:

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始于1922年铭贤学院成立的农科畜牧组,1939年设立本科专业,1978年硕士招生,199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学院始终秉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探索精神,肩负着学农兴农、培育英才的历史重任,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培养了张龙志、吕效吾、冀一伦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

学科实力雄厚,专业建设领先

拥有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畜牧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以及动物科学、经济动物学两个本科专业,其中动物科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畜牧学科入选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以畜牧学为重要支撑的植物与动物学(Plant and Animal Science)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师资队伍卓越,教学平台优渥

现有教职工203人,硕博士导师51人,在职教师博士化率94%。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三晋学者(青年)特聘教授、国家教指委委员、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等领军人才24人次。拥有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5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基地2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

近年来育成国家级畜禽新品种2个,研究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地方标准45项,授权国际专利、国家发明专利51项,出版教材专著16部。

觉醒竞赛血脉,激发无限潜能

学院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如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牛精英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大赛、渔菁英挑战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等,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和学识,探索和追寻科学前沿。

培养体系完善,人人皆可成才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建立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产学研紧密结合双创型人才培养模式。1、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从新生入校开始,为每位新生配备一名具备博士学位的专业导师,教育、引导和管理本科生,提升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通过4103模式的实践体系,扎实学生专业技能四个模块:课程实验、教学实习、科研与创新训练、创业实践十大环节:课程实验、课程论文、教学实习、生产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军事训练、生产劳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三个层次:基础实验、专业实习、综合生产实践。

注重实践技能,院企协同育人

学院长期以来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的一大批优秀企业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突出院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凝练出产学研结合鲜明的办学特点,成为山西省同行业院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典范。

文化氛围活跃,绽放绚丽青春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子全面发展,我院常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自己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释放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专属动科的浪漫,见证自己的青春岁月;在这里你可以感受艺术之美、读书之乐,提升自己的品味情操。

毕业平台优渥,助力实现理想

近三年,我院本科毕业生平均升学率达50%以上,其中50%左右的学生被“双一流”高校录取。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近40%就业毕业生签约中国500强企业。

 

坐落花园学府,这里风景独好

心动不如行动,山西农大动科院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