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浏览量: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招生录取工作领导组及其职责

组长:陈明华、张元庆

成员:赵俊星、宋献艺、刘文忠、李清宏、刘强、吕丽华

职责:全面负责研究、制定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标准和工作程序,指导、监督和协助复试小组开展复试工作。

(二)复试专家组及其职责

组成:学院根据研究生报考导师情况,由5名及以上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复试小组。

职责:复试专家组负责组织落实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以及复试资格审查、复试的考务安排及录取协调等工作。

二、复试程序

(一)资格审查

考生将准考证、身份证、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专家推荐书、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最高学历阶段的学习成绩单、学信网下载学籍表、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SCI收录论文提供打印件,未刊出论文提供收录证明和缴费证明)提交复试秘书处审核。

考生对个人身份信息、提交材料真实性予以保证。在复试、录取审查过程中,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学校要对考生身份、复试过程进行全面复查,如有弄虚作假等不实情况,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二)复试流程

(1)复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6月22日下午2:30。

地点:太谷鑫隆酒店6楼多功能厅。

(2)复试方式

本年度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考生通过抽签决定复试顺序,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专业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测试(4道问题)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1道问题)组成,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已具备的专业学术水平以及培养潜能。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能力和外语听说能力在复试成绩中占比分别为80%和20%(即每道问题20分,总分100分)。

(4)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

考生成绩=外国语× 30% +业务科一× 20% +业务科二× 10% +复试成绩× 40%。

三、录取方式

(一)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排名,依次录取。若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则按初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队;若考生初试成绩总分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初试英语成绩由高到低排队;若英语成绩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初试专业一成绩由高到低排队;若初试专业一成绩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初试专业二成绩由高到低排队;若初试专业二成绩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队。

(二)复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学院官网公示。

四、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2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