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政领导深入实验室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关工作精神,5月27日、28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副院长王树华,揣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入太谷校区和龙城校区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调研,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查找和剖析。

在太谷校区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调研


在龙城校区实验室调研


调研期间,陈明华书记和王树华副院长分别深入两校区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实验室危化药品的管理、实验人员规范操作、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教师和学生在开展实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将查找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记录,为下一步科学制定改进措施提供了可靠依据。

陈明华书记在总结此次调研工作时指出,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既是学院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教育部关于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一次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师生人身安全而开展的一次务实且扎实的主题教育专项行动。他对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高校实验室既承担着开展科学研究的功能,也是高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利用好实验室平台开展教书和育人工作,将专业学习与提升素养充分结合,凝练出优秀的团队文化,组织好团队文化传承;第二,要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树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常态化做深做实,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掌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难点和重点,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院师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保驾护航。(党政办公室 暴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