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1月6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薛轶娟主持会议。


教学一支部、教学二支部、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本科生支部、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离退支部的八位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和特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对8位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逐个进行了点评,他客观准确地评价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不足。他指出,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效、成效显著,能聚焦党建任务,扛好党建主体责任;能明确工作标准,推进组织规范建设;能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凝练特色亮点;能彰显模范作用,亮出党员先进本色。

陈明华在讲话中传达了廖允成书记在校党委常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并就谋划动科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七项战略任务,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贯彻到支部工作建设的全过程。第二,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扛起抓好党建政治责任。八个支部不仅要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更要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三,聚焦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化学院“433”政产学研用党建品牌建设工程、支部标准化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陈明华强调,大家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对存在的问题往严里查、深处找、实里改,在解决问题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管理、学生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动科2023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