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了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体育部党委书记刘玲、副书记李连旺列席旁听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学习。

7C4DC

学习会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院长张元庆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随后,副院长宋献艺、副院长刘青、科研一支部书记王志武、本科生支部书记杜晓岩等四名同志,围绕学科和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今后既要潜心研究、开拓创新、瞄准关键技术,为畜牧学领域发展、前沿技术突破及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也要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畜牧学专业。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春路同学表示,通过近一段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代青年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应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强农兴农、献身三农为己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明华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辩证把握三者关系,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各要素活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展现更大作为。今后要进一步引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以奋进的姿态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效。

最后,体育部党委书记刘玲对本次理论学习做了点评讲话。她表示,本次学习会一是准备充分,高度重视,程序严谨;二是书记院长带头领学,各支部书记参与交流,学习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涵盖范围广;三是五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有计划、有打算,学习精准到位,做到了学以致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