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屠焰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量:

2023年5月30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屠焰研究员应邀在动物科学学院太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羔羊营养需求与早期断奶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宋献艺主持报告会,学院40余名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屠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其团队根据国内羊品种产羔多、断奶晚、成活率低的生产特点,设计系列试验研发羔羊代乳粉的过程及目前成果在提升羔羊存活率和缩短母羊胎次间隔中所发挥的作用;其次,讲述了羔羊营养需要量研究及早期断奶技术的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在国家低蛋白日粮的时代大背景下,其团队在低蛋白来源及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后,屠焰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羔羊营养研究及低蛋白日粮研发的了解。

屠焰,博士,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家畜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奶牛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主要从事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的理论与生产实用技术研究,特别是犊牛、后备牛营养调控技术,反刍动物粗饲料的开发与低碳减排技术等工作。兼任农业农村部秸秆综合利用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反刍动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反刍动物及幼畜营养代谢中美研究中心中方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