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与主办的北方猪业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量:

5月8日-10日,“科创中国”『猪场之旅』2023行:北方猪业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博鳌高端猪业科技论坛组委会、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山西省畜牧业协会、山西省猪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300位养猪界人士共聚山西太原。

猪病一直是制约我国生猪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当前,行业十分重视生物安全防控,但对猪只本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提升明显不够。为了帮助行业人士树立从营养到保健、从保健到预防、从预防到治疗的猪病防控思想,本次论坛将“营养与猪群健康”确定为会议主题,通过专家、企业嘉宾的视角,共同探讨猪只营养与猪群健康的关系,共迎健康猪场建设新局面。

为了持续发挥科技对生猪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携手“科创中国”平台正式成立了“科创中国-猪业创新协同中心”,并举行了“科创中国-猪业创新协同中心”的启动仪式,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总编辑孙德林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冯力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爱国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树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施正香教授、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马帅共同助力“科创中国”-猪业创新协同中心的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