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李恒德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浏览量:

4月2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恒德研究员应邀回母校——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青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恒德研究员以“半滑舌鳎性别逆转研究进展”为主题,就半滑舌鳎性逆转遗传位点的发现、组学测序和单细胞测序与学院师生做了分享,深入探讨了如何构建高雌性率群体,交流了基因编辑、转基因技术等分子育种技术在今后科研和生产等领域中的应用前景。

会后,李恒德研究员参观了我院水产养殖实验室、水化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标本间,并为水产学教师如何把科研与生产联系起来搞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恒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博士学位,2006年10月-2008年1月,在丹麦奥胡斯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统计遗传学与动物(水产)育种的研究工 作。研究方向:1)数量性状的遗传解析。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与基因组选择方法,解析经济性状的遗传基础;利用基因组信息设计选配方案以期获得稳定的遗传进展同时控制群体的近交衰退。2)鱼类性别逆转的遗传机制。通过对鱼类性别逆转的遗传解析,通过遗传操作或选配设计控制生产中的性别比列,提高生产效益。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重点研发项目,在Genetics Selection Evolution,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Heredity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相关研究先后获得山东省、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