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张英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浏览量:

2023年4月20日,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营养研究室主任、河北农业大学张英杰教授在动物科学学院太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动物分子营养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青主持报告会。学院60余名教职工、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英杰教授重点讲授了动物分子营养研究内容及方法、营养素与基因表达调控、动物分子营养研究背景与进展三方面内容,对于我院师生在动物营养代谢机制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张英杰,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畜牧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国际山羊学会副主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长,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畜牧领域分委会委员,农业部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营养研究室主任兼岗位科学家,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家;河北省“双十、双百、双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员,河北省优秀大中专毕业生,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杰出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要从事养羊生产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多项,荣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3项。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羊生产学》及著作1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