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生物统计学》教研组开展教学改革同步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浏览量:

《生物统计学》是动物科学专业核心课程之一。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既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试验设计和数据分析的方法,为后续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奠定基础,也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期,我院生物统计学教研组团队参与了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青岛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7所高校联合推出的“生物统计学同步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研组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在硬件设施准备、课堂活动设计、随堂练习、教学过程等环节进行及时沟通、对接和设计。中国农业大学刘剑锋教授同步讲授《畜牧生物统计与试验设计——假设检验》课程内容,我院师生与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

近年来,我院统计学教研组持续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建立案例式教学模式,将动物生产数据和科学研究数据引入统计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对动物生产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分析,提高学生对生物统计课程实践应用能力;开展分组讨论学习,通过翻转课堂,学生们随堂进行数据分析、软件实操、讨论。通过教学改革实践,学生学习生物统计学的兴趣被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自信力进一步提高,收获了较好的实践效果。


                                                               《生物统计学》教研组

高鹏飞、赵俊星、梁琛、赵慧婷、蔡春波、吕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