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元庆院长一行参加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暨动科学院院长(所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浏览量:

4月1日,由全国畜牧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农大牧原畜牧产业联合研究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暨动科学院院长(所长)联席会议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高峰论坛主题是“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畜牧人才”。我校李步高副校长、教务部李清宏副部长、农业标准化学院刘文忠院长及我院张元庆院长、刘青副院长等一行8人前往参会。

当天到会的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近400名校领导、动科学院院长、畜牧研究所所长、学科带头人等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岳德胜、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晓永、高峰论坛秘书处秘书长、云南农业大学葛长荣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讲话。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研究员,畜牧学科高峰论坛秘书处秘书长、云南农业大学葛长荣教授,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秦英林董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康相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忠华教授,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孙博兴教授,扬州大学陈国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蒋思文教授,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邓学梅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等专家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本次学术论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新时代畜牧学科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内涵与一流专业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产科教联动发展、一流课程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开展研讨,积极推进“十四五”畜牧学科与专业发展,认真研讨新时代畜牧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提升畜牧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兄弟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