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做深做细学院安全工作,3月13号下午3点,动物科学学院分别在太谷校区四楼学术报告厅和龙城校区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山西省消防安全协会杨鑫教官为学院师生进行了培训,我校后勤保卫部消防科温宏斌老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轶娟及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院长王树华主持培训会。

杨鑫教官通过电动车私拉乱接充电引发火灾、饮水机干烧引发火灾、手机长时间充电爆炸、冰箱长时间通电老化引发火灾等多个生动、具体的安全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安全消防知识及常见的消防安全误区,激发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增强了危险境况中的自救自护知识教育;通过对一些当前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的消防案例的讲解,与会师生对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和真切的感受。培训中,大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收获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一次及时、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增强“学消防、重安全”的主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平时做起,真正把消防安全记在心间、落到实处,为学院教学教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培训会后,我校后勤保卫部温宏斌老师详细为参会师生讲解和演示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在动科楼前进行了实地演练。

“安全责任重于天”。动物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督查工作,3月以来,坚持多举措推进安全工作。一方面,通过开学教职工大会、学生班团会和主题班会、深入宿舍、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自救知识宣传,使师生牢固树立起安全是第一道防线的主观意识;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安全工作自查、督查,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在日常,为学院筑起安全稳定的牢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