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和方山县召开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产业发展同谋划。2月17日上午,我院与方山县委、县政府在方山县召开了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方山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淼焱,副县长任海涛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院(所)长张元庆,副院(所)长王树华出席座谈会。

吴月贵介绍了方山县肉牛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动科院的专家团队可以针对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张元庆介绍了去年共建方山县肉牛产业研究院后的工作情况,并对肉牛产业中存在的天然牧场不足、技术人才短缺、示范场建设有待提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解读。

王树华要求我院专家团队为方山县肉牛产业把好脉,会好诊,积极做好共建方山县肉牛产业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参会人员也就品种改良、饲草种植,加工流通、生物安全、生态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

高鹏对动科院去年在方山县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同志们能和方山县通力合作,研究出台符合方山县县情的肉牛产业发展规划,确保方山县肉牛产业在持续扩大规模的同时不影响生态环境。

县委书记周小云希望动科院的专家团队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方山县肉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张元庆、吴月贵在宏康牧业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方山县相关部门领导和动科院相关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