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管理人员、系和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会上,陈明华书记传达了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协调推进会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薛轶娟副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山西农业大学官方发布网络信息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新闻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以及新闻报道易错词汇。陈明华书记指出,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眼学院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立场坚定讲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的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时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严明的政治纪律为学院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第二,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讲学习。强化学习自觉,争当勤奋学习的标兵,对标标准要求,常思本领恐慌,把学习作为自身内在需求,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上下功夫。第三,强化担当意识,率先垂范讲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担责,率先垂范,树立奋进的工作风气;要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开拓性,走在时间前面,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攻坚克难;要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第四,强化群众观念,勤奋务实讲服务。要深入理解加强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意义,主动深入师生,化解矛盾,主动倾听师生所思所想所急,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用心为师生服务,诚心诚意为师生办事,尽心尽力为师生解忧,做师生的“知心人”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