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国家兔体系岗位专家带领团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兔业发展大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浏览量:

我国兔业年度盛会——第十一届(2022)中国兔业发展大会暨兔业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2年8月25-26日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我院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任克良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作了“我国家兔非常规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在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院任克良研究员被聘为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常务理事,曹亮、李燕平两位副研究员被聘为理事。

兔业大会上,来自国内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企业界等专家作了我国兔业发展现状及思考、家兔育种、营养、饲料资源开发、环境控制、饲养管理、智能化设备开发、疾病防控和兔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报告。我院任克良研究员根据本团队和国内外等近年来研究成果,作了题为“我国家兔非常规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的报告。

会议期间,团队走访了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并与试验站进行了岗站对接工作,双方就加强饲料资源开发等方面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

参会期间,团队成员与国内相关家兔研究团队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兔业企业探讨了兔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了解了目前国内外家兔育种、营养需要、饲料资源开发、兔病等研究进展,对开拓视野,开展科研项目等均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