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路前行 共筑防控堤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浏览量:

4月3日,太原市小店区发现4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动物科学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个个都是战士,人人都是英雄!

闻令而动、上下齐心

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在线上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启动了动物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和宋献艺、王树华两位副院长负责坚守龙城校区疫情防控一线,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对家属区和办公区实施了封闭式管理;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行政副院长温洁、学生辅导员贺鹏宇第一时间入住太谷校区,开展安全巡查、应急处理、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在太原突发疫情时,学院领导靠前指挥、应急值守,按照疫情防控预案,恪尽职守,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积极配合、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山西农业大学的校园安全。

坚守岗位、勇担重任

动物科学学院龙城校区位于太原市小店区,是此轮疫情最先爆发的地区,办公区及家属区被列入管控区实施管理,家属区住户500余人,办公区居住研究生8人。封校后,学院积极协调食堂正常营业,并协助采购食材,确保了在校的8名学生能够正常生活。“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也是“外防输入”的主阵地。院党委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南门、家属院东门进行封锁,安排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学院干部职工以高度的使命和担当守住了最吃紧的疫情封控阶段,没有发生1例隔离人员私自外出流动情况。

学院太谷校区在校学生465人,其中本科生321人、研究生144人,为了保障同学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辛艳伟、温洁和贺鹏宇三位老师在封校管理的第一时间入住办公室和学生公寓,坚持与广大学生同吃同住,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在封校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点对点陪同需要外出就医的学生去医院开展治疗,做好在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舆情监管,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逆行一线 坚守阵地

疫情发生后,我院还迅速成立了“动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堡垒。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先后组织了4轮全员核酸采样2次抗原检测。采样点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参与维护秩序、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相互配合,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同时做好采样点引导、现场秩序维持、扫码登记录入等工作,龙城校区志愿者累计协助检测3000余人次,太谷校区志愿者累计协助检测10000余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持续服务、奉献温暖

龙城校区成立了服务保障队,全力做好消毒消杀、值班值守和应急保供工作,对生活物资进行无接触配送;对行动不便、长期患病、高龄独居居民,安排志愿者上门服务,着力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等问题,确保了疫情期间安全稳定。

1521F

太谷校区南院目前仍然属于封闭管理,辛艳伟、温洁和贺鹏宇三位老师坚守校园防控一线,在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各类团学工作,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就业咨询等,确保了学生工作的安全稳定。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动物科学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手携手“疫”路前行,肩并肩共克时艰!

211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