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新局从抓工作作风开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学院通过抓制度建设和工作纪律等举措,实现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抓学习,做到理论业务无盲点

学院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来抓,将制度学习、业务学习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创新载体,整合资源,注重学思想、重担当、抓落实、开新局,坚定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为“院办校”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作风保障。

抓制度,做到规范细致无瑕疵

完善了科研与社会服务项目管理办法、教职工请销假制度、打卡考勤等相关制度,着力解决合署改革后制度不统一的问题,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落实责任分工,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将工作细化、量化、实化、形化,形成严密的责任落实体系,根据责任体系,压实各科室责任,明确个人工作职责和基本任务。抓“考核”,通过量化细分对个人和科室进行考核,重点考核政治思想、考勤情况、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等。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奖励惩戒的依据。

抓改进,做到思路清晰无差错

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在学习工作中创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思想认识从旧观念、旧体制、旧做法中解放出来,破除安于现状、墨守成规的陋习,挑战自我,勇创一流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在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率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建立激励机制。根据教学和科研业务特点,研究制定新工作目标,建立完善激励机制,把成果的推出及应用效果作为评选先进、评价干部和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创新与优秀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创新、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风尚。

抓规范,做到求真务实无拖延

各职能科室出台工作流程图,强化务实意识和效益观念,通过健全完善“日有进度、周有总结”工作机制,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关键岗位,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监督。

扎实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对办公区、实验室和家属区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消除卫生死角,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作风,做到清正廉洁无腐败

培育廉政文化,通过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及时对学院经费使用、干部提拔任用等信息的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