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量:

各 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水平,引导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营造我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以及山西农业大学《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师函字(2022)20号)要求,我院决定于11月29日(周二)举办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学院在编在岗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2.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均可,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人团队教师。

二、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由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展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20%、40%、40%。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1,附于创新成果报告后)。

课堂教学展示:现场讲课展示10分钟,需提供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展示内容的教案与讲稿。

教学创新汇报: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创新汇报,时间10分钟。

评审标准见附件2。

三、奖项设置

学院设置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获得院级大赛教授组、副教授组与讲师组各组第1名的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山西农业大学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四、大赛要求

1.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各系要高度重视,将大赛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统筹布局,认真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3.请各系于11月25日前将参加比赛的教师个人(团体)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学院综合办公室,11月29日前各位参赛教师将参赛资料交至学院综合办公室。

附件

1.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2.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3.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