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山西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营养调控助力肉羊产业发展”主题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特”“优”战略,针对肉羊产业生产方式相对粗放、专业化和标准化水平相对较低的现实问题,山西省现代农业羊产业技术体系、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和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联合举办的山西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营养调控助力肉羊产业发展”主题会议,将于2022年11月19日上午召开。

一、会议内容

时间

报告人

报告题目

8:30-9:00

开幕 式

领导讲话

9:00-9:40

金海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

肉羊产业面临的挑战及如何提高舍饲养殖的效益

9:40-10:30

刁其玉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我国《肉羊营养需要量》标准的制定与应用

10:30-11:00

张英杰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营养与母羊繁殖

11:00-11:30

马涛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寒冷条件下肉羊营养调控技术

11:30-12:00

张建新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肉羊酿酒葡萄皮渣功能饲料的研究与开发

二、会议地点

线下参会地点:山西农业大学动科楼四楼会议室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571-964-644


三、专家介绍

1、金海,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羊业分会副秘书长,科技部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草食动物健康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反刍动物营养调控与饲料资源开发领域的研究。

2、刁其玉,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功能研究室主任,科技部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草食动物健康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动物营养指导委员会羊分会主任。主要从事肉羊营养研究,牵头制定并发布我国第一个精准测定的肉羊饲养标准。

3、张英杰,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山羊学会副主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长,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肉羊营养调控研究。

4、马涛,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执行首席,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肉羊营养需要量、幼畜健康调控技术研究。

5、张建新,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全国动物营养指导委员会委员,第五批山西省新型产业领军人才,第七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肉羊营养平衡研究与饲料开发。

四、主办方:

山西省现代农业羊产业技术体系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