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感悟 |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薪火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红色记忆永垂不朽,7月24日,我与社会实践队来到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园,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感悟红色精神与信仰。

7F9D2

怀着敬仰的心情我们参观了石拐会议纪念馆,重温了红色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出生入死的峥嵘岁月。一幅幅陈旧的图片,记录着不可忘却的历史;一幕幕英雄画面,展示了先辈们穿越血与火的满腔赤诚;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撰著了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起来的不朽篇章。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我的心灵受到深深地震撼!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坚定不移、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这样才会有我们今天和谐稳定、繁荣昌盛的生活。生活在和平年代中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还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

97D58

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精神渲染了浓重的一笔,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务必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勇于追梦,勇于向前,铭记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敬业、担当、奉献,用我们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描绘未来更加光彩夺目的画卷,永远跟党走,永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