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实践纪实 | 走进绿色森林,共创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绿化与管护并重、景观与文旅同步、造林与增收融合、城市与农村共建”为原则,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7月20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赴和顺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云龙山森林公园,开展了“走进绿色森林,共创生态文明”的调研主题活动。

B6067

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云龙山森林公园。沿台阶步行而上,一路上茶壶沟、清怡谷、百慕谷景色各具特色,遍地奇花异草,还有山鸡、山猫、狍子、松鼠、野兔等珍禽,游人可一饱眼福。这里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烟波浩渺,松柏葱郁。从柏木井出来,顺山路往南,可到佛掌峰、独秀峰和古长城遗址,往北可游览“观景台”“伯温龙阵"等景观。云龙山到处都是虫吟鸟鸣,绿树掩映,并有许多典故与传说,为游人此行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令人感到情趣无穷。这里不仅有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的茫茫林海,又有雄伟壮观的、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据统计,园内共有植物76科240属715种,堪称东部太行山最具代表性的“植物王国”,让团队成员不禁感慨自然环境的保护是当今社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身先士卒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E7588

实践队员们一路欣赏云龙山森林公园的美景,一路通过拍摄录像、问卷采访等方式,就云龙山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及相关知识普及程度进行了相关考察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向景区游客、周边居民及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了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必要性,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78F2

共同守护生态环境,让绿意覆盖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是新时代青年的美好愿景。此次实践队员们深入基层林业,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是为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双向赋能。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胸怀“绿水青山”,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可持续发展而奋斗,努力成为生态实践的探索者、乡村振兴的引领者,最终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A8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