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活动 | 学院召开5·25心理活动月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浏览量:

为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促进心理委员更好地发挥朋辈助人自助作用。动物科学学院于5月30日在动科楼大会议室召开5·25心理活动月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22级新生辅导员毛宁担任主讲,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14111

会议伊始,毛宁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分析了目前青年心理健康现状,表明心理健康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心理品质,是大学生获得全面发展的根本要求。随后,他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危机以及危机干预的概念,以自身工作经历指出了心理健康工作在心理危机快速反应体制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心理委员们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以更科学更高效的方式在班内开展心理工作。最后,毛宁希望所有心理委员能在今后的心理健康培训和实践中向身边的同学传递积极的正能量,真正做到“助人自助”,做班级的有心人。

11A27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学生骨干力量,也是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帮助我院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定位,对其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