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活动 | 我院开展保密安全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浏览量:

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事关党的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2023年5月是全国第35个保密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增强师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本领。动物科学学院于5月29日在动科楼大会议室开展保密安全主题教育。本次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贺鹏宇主持,分团委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贺鹏宇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从保密的基本概念、保密的重要性、提高保密意识的措施、保守国家秘密的法律制度等方面带领全体学生干部了解《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的内容。她表示要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尤其要注意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保密性,强化保密意识,杜绝泄密隐患,筑牢保密防线。随后结合相关视频案例,贺鹏宇再次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任何时候均不容忽视,要增强保密意识,将其贯彻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

E90BD

接着,学生们观看了2023年保密教育宣传视频《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并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具备的保密意识展开了讨论。最后,贺鹏宇总结发言提出,保密工作关涉国家安全,青年大学生必须牢牢掌握保密知识,提升保密意识,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切实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职责和使命。

F3F97

保密堤围紧筑,泄密缺口禁开。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忧患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会时刻绷紧保密的弦,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义务,切实维护国家的信息安全和保密利益,为国家的安全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