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张建新教授做“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对我院学生的引领性作用,促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11月16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01级博士生、现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张建新,于实验大楼致远堂召开“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刘青主持,党委副书记薛轶娟,学院分团委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4EC10

报告会上,张建新以《论“学以致用”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价值》为题,对当代大学生“有文凭没文化”的现象倍感痛惜,提出当代大学生存在上课态度不端正,就业毕业生只问企业薪金问题却忽略自己自身能力提升等问题。接着,张建新通过对学以致用的人生价值,学术价值,产业价值,对人生的贡献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演讲。他提出了文化与文凭需要共存的重要意义,意在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学以致用,乐学、好学,不做表面功夫。最后,张建新号召同学们要重视文化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以更好的满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求。

CFBC

最后,刘青对张建新的经验分享做出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珍惜当下,着眼未来,在大学这个舞台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展现青春的风采。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明确自身目标,打好学习基础,提高自身素养,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性。相信动科青年学子在以后的学习时间里能够敢于尝试,坚持不懈,真正的做到懂学、会学、精学,学以致用,将学习代入生活,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