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师生座谈会 | 凝聚抗疫力量,坚守校园阵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切实履行高校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了解疫情期间在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听取关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建议。11月24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抗击疫情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院长张元庆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133B3

会上,党委书记陈明华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学生流调转运情况、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就学生们重点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对学校当前舆情处置情况进行解释。

8C64

师生代表发言。辅导员代表毛宁表示,虽然入职只有两个多月,但在这段抗疫工作中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适应了“为师”的身份,“老师”这个称呼既代表了一份责任更代表了一份信任,他将带着这份责任和信任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坚守;研究生代表赵海燕讲述了自己在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和饮食等基本情况,也表达了每天来自老师同学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为她带来了抗击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她表示将保护好自己、保持好心态,服从安排,主动应对,积极配合隔离点的各项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代表王士铭同学讲述了自己担当志愿者的经历,他表示通过这次志愿者的经历使他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担当,也真正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次经历也将激励他在今后用爱、勇气和担当去面对生活、回馈社会。

DD1E

院长张元庆进行总结。她强调,学院师生要坚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确保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以众志成城的姿态,多措并举,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动科力量。

7833

此次座谈会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坚决贯彻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第二,要完善工作体系,科学高效防疫。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化、体系化和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沟通协调、组织发动、管理服务、排查筛查等各项具体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和组织化水平。第三,要加强防控宣传,强化教育引导。老师们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宣传学校抗疫工作的有力举措、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第四,要携手抗击疫情,共筑防疫屏障。全院上下要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凝聚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守好护牢校园安全阵地,携手共筑抗疫屏障。

本次座谈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单位供稿)

                                                                                                                                                                                                           摄影:谢克楠

                                                                                                                                                                                                           编辑:郭纹沛 李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