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院兔与特养团队赴襄汾开展力克斯兔性能测定和精准鉴定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浏览量:

根据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公室文件精神,我院任克良研究员作为兔遗传资源普查专家组成员,主要负责力克斯兔、青紫蓝兔、塞北兔等遗传资源普查和精准鉴定采集等工作。2022年6月21-23日,动物科学学院任克良研究员带领兔与特养团队部分成员赴襄汾县进行青力克斯兔品种资源普查和样本采集等工作。

力克斯兔,也称獭兔,是我国引进的一个典型的皮用型兔品种,其皮毛具有“短、细、密、平、美、牢”等特点,是制作皮草的重要原料之一。对其性能测定和精准鉴定是本次普查的主要内容。

团队成员在养殖现场对该品种产皮性能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测定;并采集了耳组织,用于品种精准鉴定。经过团队紧张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力克斯兔遗传资源普查和采样工作。本次普查和采样工作对详细了解该品种种质特性、深度发掘优异种质和优秀基因、强化种质资源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团队还对该场的饲料配制、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进行现场指导,对如何提高力克斯兔群种质提出了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