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与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共同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兔学分会第四届学术交流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浏览量:

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兔学分会主办,我校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共同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兔学分会第四届学术交流大会”于2023年8月23-2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机构的养兔专家及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和部分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53142

大会开幕式

张强致欢迎词

侯振全致辞

张元庆主持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元庆主持。开幕式上,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致欢迎词,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史、动科学院简史和兔业科研教学取得的成绩;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侯振全介绍了山西省畜牧业发展现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兔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秦应和介绍了会议筹备和会议总体安排;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兔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农业大学李福昌教授介绍了养兔学分会现状。

二届二次理事会

大会特邀报告

圆桌会议

墙报展示 

本次学术交流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一线技术部门提交的论文摘要105篇,汇编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兔学分会第四届学术交流大会论文集。大会邀请5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4位博士作了青年论坛报告;39位专家和研究生进行了不同的专题报告,同时还安排了多种论题的墙报展示和讲解。同时,组委会特别就饲料禁抗与替抗、2型兔瘟及其防治组织了两个圆桌会议。

大会闭幕式由秦应和理事长作总结发言。秦应和教授指出:随着养兔科学技术的进步及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分会应加强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兔产业、兔企业的联系和协作;进一步壮大养兔学术研究队伍,积极发展会员,并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以便掌握行业和学术最新发展动态,从而为推动学术进步和促进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对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大会在热烈和充满期望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