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羊团队参加第四届“领头羊计划”学术交流实践会暨高校联盟年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5日 浏览量:

2023年7月31—8月1日,以“相约中国羊谷共话羊业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领头羊计划”学术实践交流会暨高校联盟年会在环县成功举办。动物科学学院“领头羊计划”负责人张春香教授带领青年教师杨春合副教授、研究生段国庆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领头羊计划”高校联盟主办,甘肃农业大学和中共环县委、环县人民政府承办,环县羊羔肉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联合协办,参会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等23所高校、4家研究所及10余家养羊企业。

张春香教授就团队发展作年度汇报,并受大会邀请参加了“环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以“育肥羊营养调控与饲粮调制”为题,为当地养羊户进行了技术培训,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杨春合副教授与中国农业大学张微教授团队、河北农业大学刘月琴教授团队围绕羊生产学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进展、青年教师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研究生段国庆作了题为“多不饱和脂肪酸对杜湖杂交公羔育肥效果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并荣获第四届“领头羊计划”学术交流实践会暨高校联盟年会三等奖、“中盛环有”优秀学术报告铜奖。报告会后,张春香教授带领团队人员先后前往环县羊文化展示馆、环县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屠宰加工厂、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环县羊羔肉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来自全国约200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紧扣羊业发展和研究前沿,围绕羊的遗传育种、营养需求、繁殖调控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汇报,展示了养羊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