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王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浏览量:

4月14日,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王锋教授在动物科学学院太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动物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湖羊多胎基因挖掘与营养调控进展”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宋献艺主持报告会。学院50余名教职工、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锋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肉羊与动物繁殖团队的建设情况,特别讲述了正在其团队读研的我院本科生情况,对我院本科生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也欢迎我院学生报考并加入其团队。之后,他从生殖轴各关键点切入,分别深入讲述了系统挖掘湖羊多胎相关功能基因挖掘和营养对湖羊生殖调控研究的设计思路等问题,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明方向、提供了参考。

王锋,博士,南京农业大学二级教授、钟山学者首席教授、金善宝书院首席导师、博士生导师、师德标兵。现任国家肉羊体系岗位专家兼功能室主任,江苏省家畜胚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肉羊体系首席专家,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副理事长与养羊学分会常务理事、全国畜牧业标委会委员等,长期从事动物繁殖学与养羊学教学科研与推广工作,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中埃国际合作基金、国家肉羊体系岗位专家等省部级项目40余项, 获成果10多项,批量获得克隆羊与基因编辑羊,在湖羊多胎机制及调控研究方面获重要进展,发表论文约4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80多篇。主讲的《动物繁殖学》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与江苏省产教融合一流课程,主编出版《动物繁殖学》等多本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