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农业科学院杨长锁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浏览量:

2021年9月18日上午,来自上海农业科学院的杨长锁研究员在动物科学学院龙城校区3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转型升级的国际蛋鸡产业”的研究报告,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宋献艺主持报告会。

杨长锁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转型发展中美国蛋鸡产业、欧洲蛋鸡产业、我国蛋鸡产业的现状及主要特征,并详细介绍了现代化福利养鸡的发展及标准。杨老师以严谨质朴、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对蛋鸡产业的前景及相关的科学研究进行了讲解,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杨老师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杨长锁,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现任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肉鸽科技联盟副理事长;国际家禽福利联盟交流与教育专业组委员;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分会理事;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家禽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蛋鸡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成员;民盟上海市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委员;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长期从事家禽主要经济性状遗传机制研究以及开发家禽育种新技术,建立了国家蛋鸡动态遗传评估体系平台和分子育种新技术平台,运用所开发的新技术平台成功的选育了新杨褐、新杨白、新杨绿壳和新杨黑蛋鸡等四个蛋鸡配套系,并通过国家畜禽新品种审定,在全国推广销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主持与参加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22项。在科技服务方面建立了远程网络化技术服务系统,与国内外20多家家禽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培训了一批家禽产业技术工程化人才队伍。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培训蛋鸡产业技术人才累计850多人次。杨长锁研究员领导的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研究家禽主要经济性状的遗传机制以及开发家禽育种新技术,同时选育家禽配套系新品种,研究扩繁及不同饲养模式下精细化饲养技术,培养家禽工程技术人才,为家禽生产性企业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