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军军医大学肖良副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浏览量:

      728日下午,来自海军军医大学的肖良副教授在动物科学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海洋有毒水母鉴定、毒素筛选与毒性作用”的研究报告,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副院长赵俊星主持报告会。

F7D9

   肖良副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水母蜇伤防治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其中在海洋主要有毒生物水母研究和对心脏毒性方向上形成了基因组与物种分子重鉴定、蜇伤防治及其毒素资源利用、共附微生物及其致病性以及海月水母海洋环境模式生物等四个主要支撑点及其相应特色。肖老师以严谨质朴、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对复杂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讲解,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肖老师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EE85

   肖良副教授,现任职于海军军医大学海医系海军环境与劳动卫生教研室主任。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均毕业于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2012-2015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留学(师从世界著名心脏生理专家、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心脏研究所主任Hé ctor H. Valdivia教授)。主要从事海军环境卫生及其资源利用领域的教学、科研与服务保障工作,研究方向为:(1)海军给水卫生;(2)水母生物多样性与人类健康和疾病;(3)蝎毒素calcin多肽纳米颗粒合成与应用。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美国际合作项目、国自然面上项目等课题14项,参与国家863计划、军队后勤科研重点项目等13项。以第1或通讯作者(共同)发表SCI论文26篇,其他SCI或中英文文章56篇;授权专利或软件著作权20项;主编参编中英文专著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