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教授受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浏览量: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我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学院特邀请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教授于6月25日下午在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工移虫育王的思考与研究”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院长李步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志将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人工育王的历史,对于育王的理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接下来的报告中,他结合自身的研究内容和成果,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移虫日龄育王对蜂王质量影响、不同卵对蜂王质量影响、移虫日龄育王对蜂王DNA甲基化影响、蜜蜂DNA甲基化的遗传性以及对于移虫设备的研发。最后,曾老师满怀深情的讲述自己三十多年的科研历程,期待年轻人能够找准科研的创新性,围绕生产实际脚踏实地的去潜心科研。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结合自身研究内容与曾志将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曾志将,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农业部岗位科学家、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先后主持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10多项省部级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各1项。参与完成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在Current Biology、Molecular Ecology、BMC Genomics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其中多篇论文获得中国科学报、科学网、New Scientist、Science Daily、PNAS-Front Matter等国内外权威科学媒体专题报道。主编出版了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统编教材《养蜂学》。指导的研究生多次获江西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先后被评选为江西省优秀青年教师、江西省模范教师、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师德标兵、江西省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曾到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留学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