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成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浏览量:

2024年3月23日,张元庆院长、王树华副院长携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部分成员赴北京,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相关专家就“太行云牛”育种联合攻关项目 “牛肉品鉴”、“数据管理系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团队成员与优质功能畜产品创新团队孙宝忠研究员、谢鹏副研究员、藏明伍副研究员就“太行云牛”品鉴会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系统梳理,就品鉴会目标宗旨、会议形式、品鉴专家、品鉴样品制备和评价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现场品尝了该团队不同品种、不同加工方式的牛肉,并对其肉品质进行评价。随后,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交流。

团队成员还参观了牛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实验室和数据处理中心。王泽昭老师介绍了目前先进的肉牛多品种基因组选择参考群数据管理系统,建议“太行云牛”基础数据管理系统按展示、存储、推广、示范、APP链接共计5个模块设计。座谈会上,双方还对新品种培育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拓宽了科研项目的研究思路,助力“太行云牛”新品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