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浏览量:

9月15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太谷校区勤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交流会’”。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创始人曹志军教授一行4人应邀参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交流会。

李步高致辞

李步高在致辞中对曹志军教授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畜牧学科的发展和我校加入牛精英联盟后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牛精英交流会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现代牧场和畜牧产业的建设发展中,服务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助力涉农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

曹志军讲话

曹志军指出,“牛精英计划”的意义和作用在于推动实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牧场管理中,在服务产业体系和掌握价值关联的实践中成长成才,进而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和统一性。

李尚汝博士做题为《牛精英计划&牛精英联盟》的报告

陈天宇博士做题为《牛精英——机会多、挑战大、提升快》的报告

邵大富博士做题为《以终为始,预见未来》的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牛精英联盟第十二届学生负责人、“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特等奖队伍成员李尚汝,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山西农业大学19届本科毕业生陈天宇以及牛精英联盟第三届学生负责人、嘉吉动物营养企业战略业务北区商务总监邵大富等三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牛精英计划&牛精英联盟》、《牛精英——机会多、挑战大、提升快》和《以终为始,预见未来》的报告,从不同身份和视角为我校师生详细解读了牛精英计划的创立初衷、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等。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曹志军一行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郭刚副教授汇报开展工作情况

 

我校学生代表王忠豪分享经验


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牛精英联盟山西农业大学联络人郭刚汇报了我校加入牛精英联盟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我校学生代表王忠豪分享了牛精英挑战赛参赛的经历和经验。

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曹志军教授发起创建“牛精英计划”创新培养平台。2015年4月,该计划开始联合国内农业院校共同发展,成立了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牛精英挑战赛于2016年创设,是我国目前畜牧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比赛,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现代牧场和畜牧产业的建设发展中,服务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助力涉农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元庆主持报告会。研究生院、动物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近100人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