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李俊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浏览量:

姓名:李俊

学科:

电话/传真:13835124533

电子邮件: 63543765@qq.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平阳南路150号

邮政编码: 030032

一、个人简介

李俊,男,民盟盟员,1981年8月生,硕士,副研究员,山西灵石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2017年被盟省委聘为科技扶贫专家组副组长。参加工作以来,共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地市级项目共计40余项。

二、学习工作简历

学习简历

2009-2011山西农业大学养殖专业 农业推广硕士

2000-2004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 本科

工作简历

2004年11月 —至今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三、研究方向

1.羊的生产、育种、营养以及疫病防控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

四、科研情况

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绵羊山羊舍饲养殖技术的研究与利用,山西省肉用绵羊新品系的培育,晋岚绒山羊多胎品系的培育以及生物发酵糟渣类饲料的制备与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

五、科研项目

中日技术合作山西省雁门关地区生态环境恢复及扶贫项目示范推广,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2012-2014(主持)

“中日技术合作山西省雁门关地区生态环境恢复与扶贫项目”成果普及推广项目,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2014-2016(主持)

肉用羊生物发酵糟渣类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及其育肥效果研究,院创新研究课题2016-2018(主持)

晋岚绒山羊高繁技术研究,院优势课题组项目,2018-2021(主持)

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太原综合试验站,2015-2020(参与)

六、代表性论文

1. 不同水平苜蓿添加量对断奶前羔羊生长性能和瘤胃发育的影响,中国饲料,2018年5月。(第一作者)

2.晋岚绒山羊多胎性能4个候选基因的研究,中国畜牧杂志,2020年7月(通讯作者)

七、成果专利

1.舍饲养羊技术集成与示范,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4

2.欧拉藏羊引进与利用技术研究,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4

3.雁门关地区柠条饲料林培育与生态恢复型舍饲养殖技术,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6

4.山西雁门关地区生态恢复及扶贫示范,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奖二等奖,排名第1

、参加学术交流

多次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遗传育种分会、中国畜牧兽医协会养羊学分会组织的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