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部对我院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开展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浏览量:

2021年9月11日,校社会服务部组织专家领导赴应县望岩村对我院承担的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在望岩村村委会会议室,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院党委书记张元庆对望岩村产业现状及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来到了苜蓿产业示范地,草业学院许庆方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望岩村苜蓿种植现状,并对苜蓿品种筛选、补播栽苗、测土施肥及提高苜蓿草产品附加值、推广苜蓿拉伸裹包青贮等主要示范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来到兴旺奶牛专业合作社,我院张拴林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组针对当地奶牛饲草原料营养成分,调整改进了奶牛的TMR饲料,并通过奶牛的精细化饲养管理及高产奶牛过瘤胃脂肪技术的示范应用,使泌乳牛的平均产奶量已由原来的22kg提高至25kg。


在肉羊示范点,我院任有蛇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组对望岩村肉羊品种改良、全混合日粮饲喂技术的示范应用及制定适合当地农户放牧饲养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在蔬菜产业示范地,正值辣椒收货季节,专家组向示范点负责人询问了辣椒的种植情况、市场行情,对项目组专家的技术指导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最后,专家组来到了望远花卉苗木基地,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内项目组引进的桃、李、杏、梨等品种,苗木基地通过项目组专家指导,在果树嫁接、移体栽培、景观果树生产及日光大棚管理等技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