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西新闻联播报道我院任有蛇教授向省长林武同志汇报绵羊冻精腹腔镜输精技术在神池县的推广应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浏览量:

2021年4月20日,省长林武同志一行视察了神池县晋神五和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任有蛇教授向林武汇报了冻精腹腔镜输精技术在神池县绵羊遗传改良进程中的推广应用情况和该技术对神池县羊产业脱贫的支撑作用。4月22日山西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2012年开始,任有蛇教授与神池县政府合作,先后对种羊场选址、规划设计与建设、杜泊羊引进、饲料配制、饲养管理、基层从业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了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2016年,他协助神池县政府引进山西清控五和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和神池县晋发高繁种羊养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山西晋神五和畜牧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开始,他通过冻精腹腔镜输精技术在神池县开展以杜泊羊为父本、湖羊为母本的绵羊遗传改良工作,累计示范推广30000余只,带动贫困户7702户,使2.8万贫困人口脱贫,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成为神池县产业脱贫的重要技术支撑。

新闻链接:http://www.sxrtv.com/content/v/a/2021-4-22/1619090824955.shtml 3'3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