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赴河南、朔州等地进行技术指导、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浏览量:

2020年9月,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饲料资源开发岗位科学家、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任克良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在朔州市应县、怀仁市、河南省济源市进行了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

在应县和怀仁培训会上任克良研究员对农业农村部第194号、第307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禁抗条件下健康养殖的技术环节,同时提醒养兔企业(户)要密切关注兔瘟2型的流行,做好生物防控工作,免费发放了本岗位编写的《高效健康养兔全程实操图解》、《兔病诊断与防治原色图谱》等书籍,会后到养殖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9月27日-29日,任克良研究员与兔体系兔病岗位科学家、江苏省农科院兽医研究所王芳研究员等对兔体系济源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河南省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

在阳光兔业公司段天奎、济源综合试验站长牛选民等的陪同下,对祖代场、父母代场、饲料厂、伊啦兔肉连锁店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培训会上,任克良研究员就家兔无抗养殖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王芳研究员对兔病综合防控进行了培训。同时到企业扶持的养兔户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当地媒体以“专家来到俺家门口!”进行了报道。

通过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对养兔企业(户)养殖技术水平、经济效益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