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师生共话成长 携手同建共进”——学工党支部与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浏览量:

5月2日,学工党支部与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师生共话成长 携手同建共进”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作为学工支部党员出席活动并讲话。两个党支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元庆主持并介绍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背景和意义。

张强指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年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也是一次创新性的尝试,符合机关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需要,符合新时期人才培养的需要,符合学校发展的需要。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当好良好作风建设的促进者。要正确认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广大学生的困难和诉求以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上来,为机关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制定针对性举措提供参考,促进学校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实践,争做堪当复兴重任的奋斗者。要把学习和实践放在首位,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在实践锻炼中冲在前面,向机关的老师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能力和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大家坚持榜样引领,勇当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要把党性修养作为自己应有的品格和行为准则,加强党性锻炼,展示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加学校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带动同学们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创建文明宿舍、文明校园,将党员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的每个细节中,通过先进的示范和榜样的引领,促进广大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他勉励广大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搏击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疫情下师生校园生活和抗疫故事为主题的原创摄影摄像作品的展示讲解来展开。学工党支部贾昊昱、冯巧兰分别分享了《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他们,她们,时刻奋斗着!》,展现了农大的自然美和人文美,体现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师生同甘苦、共奋斗的感人场景。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霍建蓉、郑志梁、赵镕、苏庆美、贾倩茹等5位学生党员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们取景框里的农大美景以及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故事。全体参会人员跟随他们的视角欣赏了农大的美,感受了农大人的担当奉献,激发了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情感共鸣。

2022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动物科学学院动物遗传育种工程实验室负责人王曦以《加强党建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有力保障》为题,讲述了党建与科技创新协同推进、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并表示通过加强党建,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成为有担当、有专业、有情怀、有创新激情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学生工作部 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