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10月5日下午,我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共有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评委由校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李清宏、刘强、刘建华、裴彩霞、张春香等教授担任,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张元庆和副院长刘青出席本次比赛,学院教师线上进行了观摩交流。

本次比赛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说课三部分组成。8名教师精心准备,比赛时,在8-10分钟的说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课程评价与思政教育内容恰当地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同时,参赛选手还立足学生成才、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的多元化统一,赋予了课程“金课”特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体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评委专家逐一点评,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角逐,郝小燕副教授荣获竞赛特等奖,董元洋和韩苗苗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蔡春波、杨春合、宋晶、王宪宗、段家昕五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大赛既充分展现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态度和风采,也为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平台,参赛和观摩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以比赛为契机,唯进步,不止步,通过将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改革贯穿“三全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也为教师进一步高质量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