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专业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浏览量:

为展示专业特色,宣传畜牧知识,传播动科文化,树立农大学子强国兴农理想,11月12日上午9点,动物科学学院于动科楼楼前举办专业文化展。山西锦绣大象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孙治水、孝义市和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小东和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副书记薛轶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动物科学学院动科技能大赛,联合“大象”、“和阳农牧”两家前沿企业共同举办。现场设置展示区、竞赛区和品尝区,面向全校师生科普畜牧知识。展示区介绍了学院百年发展变迁的历史,科普了动科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展示了动物标本模型。学生们通过近距离观看学习,真切感受到了畜牧学科建设的实力和魅力。竞赛区通过抽奖问答互动,使参与者对畜牧知识加深了了解。品尝区中,动科学子自制的酸奶、茶叶蛋,经动专业老师研制的蜂产品以及大象企业带来的各类鸡肉炸串产品、合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口味各异的烤鸡、黄金鸡爪、香辣小心肝等特色食物的香气吸引师生驻足品尝,为大家带来了绝佳的口感体验。

本次专业文化展将学科特色宣传与产业成果展示相结合,进一步展示了畜牧业现状与前景,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今后,学院将探索更多形式,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