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浏览量: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成立复试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本学科复试录取工作。

(一)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组长:李步高、张元庆

成员:辛艳伟、宋献艺、温  洁、赵俊星、王树华

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包括复试程序、复试内容、评分标准、录取方式等。

(二)复试小组及职责

复试专家组由5-7名博士生导师组成,其中组长1名,另设秘书1名。组长负责主持复试的面试环节,复试组负责专业理论和专业外语的面试工作,秘书负责面试环节的记录、成绩计算、材料汇总等工作。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生命至上,确保安全。做好疫情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二)坚持立德树人,科学选拔。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质量。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四)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五)坚持客观评价。学业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三、笔试及初试分数线划定

笔试相关信息参见《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复试分数线根据英语、业务科一、业务科二及总分情况划定。

四、复试(考核)及录取

(一)材料审核

考生复试时须提交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专家推荐书、硕士学位证书或证明书、最高学历阶段的学习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或证明书。

(二)考察内容

复试重点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已具备的专业学术水平以及培养潜能。考生外语听说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能力在复试成绩中要各有侧重,两部分的成绩比例在复试成绩中为1:4。

(三)录取方式

(1)录取按照各招生方式计分办法,计算考生成绩,按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2)若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则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队;若考生初试成绩总分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考生初试英语成绩由高到低排队;若考生英语成绩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考生初试专业一成绩由高到低排队;若考生初试专业一成绩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考生初试专业二成绩由高到低排队;若考生初试专业二成绩还出现并列情况,则按考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队。

(3)复试(考核)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四)计分办法

(1)普通招考:考生成绩=外国语×30% +业务科一×20%+业务科二×10%+复试成绩×40%

(2)硕博连读:考生成绩=已完成的规定课程的学习成绩情况(课程平均分)×15%+发表的学术论文评价情况(论文成绩平均分)×25% +复试成绩×60%

五、复试时间及地点

各类型考生复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动物科学学院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