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校友导航|增强综合素养 激发科研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浏览量:

为更好发挥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汇聚校友育人资源,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素质的培养,促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深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11月12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姜鹏召开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薛轶娟主持,分团委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姜鹏以《增强综合素养,激发科研活力》为题,根据当前的就业形势,对未来动科院的就业方向进行详细的分析。他指出,就目前行业发展而言,动科学子在未来定是大有可为。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对此,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的一些学习方法,期望大家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在学习中提升,在学习中进步。接着,姜鹏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是每一位学生永恒的课题,只有坚持不断地获取新知识、接受新理念,在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自身综合素养,拓宽未来发展道路。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在学习生活中的相关疑惑做了详细解答。

CE9A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明确了大学生涯的奋斗目标,促进了就业发展方向,为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12D75

附: 姜鹏,男,1985年生,籍贯山东,副研究员,曾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03届水产养殖专业)。现任职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目前主要从事草鱼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工作,内容涉及家系选育,性控与细胞工程育种,分子育种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水科院基本业务费等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编学术专著1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软著等10余项,获科技成果奖励3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