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校友导航 | 俯首愿劳民之事,阔步迈上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量:

为激发学生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11月17日晚,我院邀请马具广开展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薛轶娟主持,分团委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报告。

CBE1

报告会上,马具广以《俯首愿劳民之事,阔步迈上振兴路》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为帮助“种子”茁壮成长所做出的艰苦奋斗。他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创新。讲座最后,马具广希望作为“三农”人才、未来乡村振兴事业新鲜血液的动科学子,能够应用知识去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以致用,发挥学科特长,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服务基层人民。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乡村振兴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具广学长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加强专业本领,成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引擎”,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书写好“三农”发展新篇章。

附个人简历

马具广,男,汉族,1992年10月生,安徽临泉人,2015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6月毕业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2020年9月毕业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2021年6月被中共安徽省委援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授予“皖美村支书”、2022年4月被共青团安徽省查授予“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22年6月被阜阳市委市政府授予“阜阳市十佳材党组织书记”等称号。现任中共阜阳市第六届候补委员。

工作履历

2015年8月--2017年2月,临泉县滑集镇史庄材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

2017年2月--2018年6月,临泉县滑集镇史庄村党支部第书记(大学生村官);

2018年6月--2019年12月,临泉县滑集镇南杨小庄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

2019年12月--2020年12月,临泉县滑集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九级职员、南杨小庄村党支部书记;

2020年12月-- 临泉县滑集镇党委委员、南杨小庄村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