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科 • 耕读讲堂 | 论“学以致用”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目标,助力高校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11月16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二级教授张建新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为大家开展“耕读讲堂”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刘青主持,分团委老师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13FDC

张建新以《论“学以致用”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题,从论“学以致用”的人生价值、论“学以致用”的学术价值、论“学以致用”的产业价值和论“学以致用”对人生的贡献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他首先结合大一新生对学习的困惑以及当今人才培养中的问题,引出“学以致用”的概念。接着,向同学们强调,要及时端正个人学习态度,深刻领悟学习的实用性,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将理论知识与日常生活实践应用有机结合,促进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进行检验和完善。最后,他提出希望,希望动科学子能够以“高尚的品德”立身,以“精湛的技术”立业,实现人生价值,提升社会责任感,完成健全人格的塑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1334C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既要能读书,更要能劳作,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本次“耕读讲堂”报告会,新生可以及早检阅自己,发现自身不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激发专业学习动力,增强报效祖国决心,最终成长为社会和国家的骨干和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