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邀请张阳阳做“透过历史看未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浏览量:

12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于书林堂开讲。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是培养学生形成健全人格、改善思维方式、具有国际视野和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第二课堂,可以使学生更好适应外部环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此次专题讲座,动物科学学学院邀请我校2010届校友张阳阳老师进行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老师主持、动物科学学院20级全体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伊始,张阳阳老师以“何为复兴?为什么要复兴?如何复兴?我们经历了什么?”四个问题为导向,通过纵观中国历史,回顾昔日泱泱大国的辉煌、被列强侵略的屈辱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繁荣昌盛的美好局面,分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接着他从世界历史出发,从埃及文明、罗马帝国、中世纪、文艺复兴等多个时代背景着手讲述人类复兴的漫长之路。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多国游学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不同国家的文化和历史。最后他以“强势文化VS弱势文化”为题,以新加坡崛起的成功案例为引,展示了强势文化对于一个国家成长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辛艳伟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高度总结,并分享了自己身边几个外籍朋友对于中国学生的印象。他希望通过外界人员的评价同学们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逐步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开展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国家、对于我们普通人民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了学生打破固有思维开阔视野、独立思考的能力。

张阳阳老师2006-2010年就读于我校农学院农学专业,是山西农业大学“农民之子”社团创始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并荣获“优秀进川志愿者”光荣称号;毕业后,曾在全球和平妇女北京办公室和中国农业展望从事英语翻译工作;2011年9月注册了文化传播公司,创办了以弘扬国学为己任的阳光国际国际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