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浏览量:

11月20日,动物科学学院于动科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大北农杯”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郝瑞荣、石磊两位老师以及张万峰博士为同学们作赛前培训,18、19级竞赛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郝瑞荣老师围绕猪场的选址与布局、养猪生产模式、养猪生产工艺流程、猪舍建设计划、猪舍平面设计五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进行猪场规划设计。随后,张万峰博士说明了猪的外形评分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对猪的外形评分等问题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接着,石磊老师为学生示范猪的精液品质检测的规范操作以及讲解了精液品质检测中常见的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实操练习,他们将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并认真分析。

此次培训帮助学生们做好赛前预热,让他们以充分的赛前准备迎接比赛,同时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专业的应用性。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能在比赛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