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大首页 |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107日下午3:00,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长李步高、党委副书记辛艳伟、分团委副书记田艳和就业辅导员杜晓岩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

会议第一项,由李步高院长介绍我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李步高院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随着待就业毕业生规模不断扩大以及我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的当下,就业困难问题一直存在。同学们对于自己能否找到心仪的工作可能信心不足,但是同学们应该看到当前职业的多元化发展,相关的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其实并不少。鼓励不准备考研的同学多出去走一走,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对于即将考研的同学,李院长介绍了学院相关的招生以及福利政策,鼓励大家报考母校。

会议第二项,由党委副书记辛艳伟通报前几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并做相关实习安排。党委副书记辛艳伟感慨时光荏苒,同学们从大一的适应期到大四的收获期,四年时间飞逝而过,是时候应该去面对未来,考虑一下自己的毕业去向。随后为同学们通报了前几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以及考研率。并提到会在微信群里向大家推送相关优质企业信息给同学们选择实习单位提供参考。

会议第三项,就业辅导员杜晓岩介绍就业管理服务平台操作及流程并着重强调大家要注意并保管好三份材料:就业协议书、报道证和就业推荐表。

会议第四项,分团委副书记田艳作就业动员讲话。首先,田艳要求毕业生尽快联系自己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走好大学的最后一道关口。其次,对毕业生如何选择实习单位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希望不论结果如何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最后,强调了毕业生的安全问题。并让同学们给自己的同学、老师和辅导员留好联系方式,随时保持联系。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